给薄熙来定罪 中共有何难题

【新唐人2012年4月21日讯】前中共政治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戏剧性的倒台,引起了国际和国内社会的广泛关注。一些海外媒体纷纷发表文章,指出如何给薄熙来定罪令中共陷入两难的境地,也令中共陷入执政合法性的危机。日前一篇署名为“阿妞”的博文,分析了处理薄熙来的罪与罚给中共带来的难题。

这篇题为《党中央的难题:薄熙来的罪与罚》的文章分析了对薄熙来定罪和处罚的几种可能性。

文章写道,关于薄熙来案,中共中央通过喉舌含糊而又坚定地告诉过全国军民,这位同志有问题,他老婆的问题似乎更严重。后来,党中央又通过各种渠道,释放信息,表明称呼薄熙来为同志,实在有问题。他不但涉嫌巨额贪污极度腐败,同时涉嫌谋杀。

文章认为,最关键的问题就是薄熙来的“同志”身份。如果薄熙来能保住“同志”的身份,那麽他就不会被开除党籍,甚至不能被撤销中央委员中央政治局委员资格。而任何犯罪违法,无论事实如何确凿,都可以是流言谣言。

但如果“同志”身份被剥夺,则根据中共过去的传统可以扣上几顶帽子:叛徒特务,阶级异己分子,反动路线代表反党司令部,篡党夺权和个人野心家等。这样他就会被开除出党,被批到批臭,同时就像对于一个杀人犯判处死刑之后,再把他其他什么强奸盗窃数罪并罚,加判500年徒刑一样。

文章称,根据共产党的传统,从同志与敌人的方式着手,比较彻底,也干净利索。

事实上薄熙来的野心众人皆知,而多年以来他面对许多港台海外记者逼问是否积极争取十八大入常也从来没有直接否认过。

文章认为,薄熙来如果仅仅因为贪腐而不能再被称为“同志”,那至少还要被尊称为“同党”。因为他在党内可以没有同志没有死党,但是不可能没有同党与上级。在他那样高位贪腐到他那样程度的,如果把薄熙来这个腐瓜提起来,上下左右的萝卜一定被扯出来一大串。党中央如何收拾?就一个薄腐瓜,没根没藤没叶,党中央信,中南海的警卫员勤务兵都不信。

文章表示,“谋杀罪”这个罪名最新鲜刺激。当年林立果的五七一工程就有这种刺激性,可是那是刺杀领袖,还未遂,叫政变阴谋。薄谷双来的谋杀案新鲜的是杀小民。如果杀了几个刁民草民,如果没有亲自动手,薄熙来的白手套还是干净的。可是他手套上似乎涉嫌有洋人海伍德的DNA,就没那麽容易洗净了。

文章继续写道,那西洋人的党纪观念全无,法治观念倒挺坚定,王子杀人,与庶民同罪,在英国可不是说说而已。洋人对于谋杀案,尤其是大人物谋杀小人物,有着特别的关注兴趣。特别如果牵涉到国际谍影,不直播是要砸电视机的。

文章调侃,如果中国百姓看到的肥皂剧只是薄书记为了所谓“党和国家利益”,机智勇敢杀掉外国间谍,薄书记不当政法委书记,也应该是国安部长的料。如果因为涉及国家机密,不能公开审判,中外老百姓没有活报剧看,那个结果出来,无论怎样,都会砸电视机。

文章最后说,薄熙来的罪名并不难找,难的是如何定罪如何罚。薄熙来的罪名不难找,难的是如何定罪如何罚。作者警告,因为这意味着共产党的统治将会遭遇极大的危险,将会倒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