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长城失效 王薄案暴露中共官员荒淫细节

【新唐人2012年4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剑彤综合报导)王薄事件发生后,众所周知的中共“长城防火墙”在事件中没有发挥功能,海内外对案情、内幕讨论热烈。虽然中共起初尝试掩盖事件的严重性,不仅没成功,反而进一步损害了自身的公信力。近日,有文章说,王立军和薄熙来事件发展至今,暴露了不少官员们的淫秽细节。

《联合早报》署名裴敏欣的文章说,围绕薄熙来倒台的丑闻,显示了中共政权的不理性行为,对信息革命有莫名的恐惧。

裴敏欣是美国克莱蒙麦肯纳学院政治学教授。他指出,从事件至今所暴露的淫秽细节来看,包括薄熙来的太太被指谋杀一名英国商人,共产党看来似乎有很好的理由感到恐惧。“至少,它对权力的控制远没有外表看来那么牢固。”而这也成为中共政权核心,出现系统性腐败及运作失调的象征。

中国高官的贪污丑闻很普遍。但文章认为,薄熙来丑闻和一般贪婪和纵情声色案件不同的是,它凸显了中国执政党成员完全目无法纪的行为。

据媒体报导,薄熙来一家人不但累积了巨额财富,还涉及谋杀一个充当他们同外界联系的主要渠道的外国人。在重庆掌权时,薄熙来和他的心腹在打黑行动时非法扣留、拷打及禁锢许多无辜的生意人的非法行为,现在被曝光。

而在公开表示爱国的同时,包括薄熙来在内的诸多共产党“精英”却把非法得来的财富转移到海外,并把子女送到顶尖的西方学校和大学。

文章说,薄熙来事件也暴露了中共脆弱性的另一原因:党内领导人的权力斗争和不和。“一个不团结的专制政体是不会长久的。它最危险的敌人往往来自内部。”

此次中共处理薄熙来事件的方式,被描述为“笨拙”,因为种种迹象显示它已没有能力应对网际网路时代一个快速发展的政治危机。

党内的斗争也被归结为是中共当局在处理薄熙来事件时迟疑不决的背后原因。

近日来,海外出现大量关于此次中共内斗的细节,以及王立军、薄熙来、周永康,甚至到江泽民的丑闻,贪腐荒淫色情残暴,周薄密谋政变等情节,一一被抖落出来。而全球媒体也在转载报导“周永康被调查”这一消息。

大陆网民“翻墙”人数近期大量增加。《大纪元》、新唐人等多年来致力于报导中国实况的国际媒体的网站,在王立军事件爆发后,访问量激增。短短一个月,新唐人网站的访问量曝激增7倍,一天达到近八十万人次的流览。

但同时,《大纪元》、新唐人网站也遭到了多次攻击。据新唐人技术人员介绍,攻击者的IP大多来自北京,且是大规模的攻击行动。

爆料大王樵夫向《博讯》披露,周永康在3月底在一个讲话中声称“我们正在进行一场没有硝烟的激烈战争,它的战场就在互联网,如果我们失败了,共产党一定会下台”。消息说,周还多次下达指令,“要不惜任何代价,打赢这一场战争!”

周永康亦被认为是这系列网络攻击事件的幕后指使者,包括3月份大陆发生的大肆抓人封网“辟谣”行动。

裴敏欣的文章说,让这些共产党领导人丢脸和因为操心而睡不着觉的,是众所周知的“长城防火墙”在事件中没有发挥功能。审查网际网路和手机简讯的努力没有取得效果。

“中国人民——这在历史上是头一遭——得以几乎在即时的情况下,紧跟党内最高层的一场权力斗争的发展,并公开表达他们的意见。”

文章说,公众对像薄熙来这样的领导人的目无法纪和贪污的愤怒,是发泄在网路而不是街头上。但另一次政治危机爆发时,谁知道会发生什么事?而可以肯定的是,“这正是中共领导人对自己所提出的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