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卡特惨赔 迪士尼人事地震

【新唐人2012年4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在科幻片“异星战场:强卡特战记”(John Carter)惨赔两亿美元,恐创历来单一电影亏本纪录下,迪士尼公司电影部门董事长罗斯(RichRoss)辞职下台。

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昨天透过声明稿宣布,现年50岁的罗斯已离职,继任者尚未出炉。先前替迪士尼频道(Disney Channel)掌舵的罗斯,是在2009年10月接下迪士尼影业的营运重责。

迪士尼执行长艾格(Robert Iger)原本的策略是减少制片量,专攻如旗下皮克斯(Pixar)和惊奇(Marvel)所塑造的畅销角色,不过随着“异星战场:强卡特战记”砸锅,这个如意算盘也踢到铁板。

本片将使得迪士尼影业出现高达1亿2000万美元的单季亏损,为罗斯接替库克(Dick Cook)担任董事长以来头一遭。

科罗拉多州Wedge Partners分析师皮科南(MartinPyykkonen)表示:“我不认为有谁会对此感到震惊。”

他说:“‘异星战场:强卡特战记’是个大灾难,或许也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除此之外,他还提到迪士尼以往如“抢救老妈大作战”(Mars Needs Moms)等失望作品。

迪士尼纽约股价20日上涨0.6%,收在42.35美元,年初以来计涨13%。

罗斯是替迪士尼效力15年的老臣,先前任职并主导迪士尼频道,打造出“歌舞青春”(High School Musical)和麦莉希拉(Miley Cyrus)所主演“孟汉娜”(Hannah Montana)等节目。

艾格在声明中表示:“我对他在迪士尼整段生涯的无数贡献表示感激,无论他接下来选择做什么,我都认为他会大获成功。”

根据研究网站“票房魔酒”(Box Office Mojo),迪士尼今年北美票房收入1亿8670万美元,在各大片商中仅名列第7。耗资约2亿5000万美元的“异星战场:强卡特战记”全球票房2亿6940万美元,不过这项金额还得和戏院拆帐。

皮科南指出,“异星战场:强卡特战记”不仅超支,行销也乏善可陈。罗斯2010年找来的迪士尼影业行销负责人卡尼(MT Carney)1月离职,当时该片还未上映。

已关注电影产业20年的丹佛Wunderlich Securities分析师哈里根(Matthew Harrigan)上月表示,“异星战场:强卡特战记”是他所见过赔最惨的电影。

迪士尼出品的“复仇者联盟”(Marvel’s The Avengers)将在5月4日隆重上映,为美国传统的夏季电影旺季揭开序幕。“网际网路电影资料库”(InternetMovie Database)估计本片耗资2亿2000万美元。

迪士尼将在5月8日公布会计年度第2季财报。根据彭博社汇整的28份预测均值,迪士尼预计公布每股获利57美分,营收95.6亿美元。

相较之下,迪士尼去年同季净利9亿4200万美元,或每股49美分,营收90.8亿美元。(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