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伍德之死 外媒指薄妻强灌毒药

【新唐人2012年4月21日讯】有关英商海伍德之死疑案,再爆出惊人内幕。日本读卖新闻4月20号报导援引消息来源说,海伍德因为曾威胁要曝光薄熙来和谷开来夫妇拥有8亿英镑秘密国有资产,遭谷开来和亲信张晓军强行毒杀。而王立军也将海伍德死前吐出的毒液私下保存。

日本“读卖新闻”周五引用中共政府一高级消息来源说,海伍德被谋害丑闻公开的4月10日,一名中共高层官员召集属下在一个小型会议室开会,并不寻常地下令与会者关掉手机,并禁止他们记笔记。这名官员叙述了谷开来与亲信张晓军去年11月15日在重庆的旅馆中毒死英国商人海伍德的过程,他们试图让海伍德喝下有毐的饮料,但被海伍德吐出,然后他们把海伍德按倒,把毒液强灌入他的口中。他也暗示薄熙来可能在某种程度上涉入此谋杀案。

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名官员还说,王立军找回了当时被海伍德吐出的那些东西,并将它保存下来作为一个决定性的证据。

重庆南岸区区委书记夏德良已经被逮捕,据称他供认自己曾准备了毒药,并把它交给了薄熙来的一名手下。

另据英国“泰晤士报”周四报导,海伍德死前一天,是由张晓军陪同飞往重庆的。报导还引述与海伍德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说,张晓军看来被委以重任,确保海伍德在重庆那家山顶酒店里与薄家会面。

据报,海伍德在为薄熙来夫妇转出一大笔金钱到海外后,要求比平常更高的报酬,并威胁如果谷开来拒绝,将曝光他们夫妇拥有8亿英镑的秘密国有资产,从而引来了这场杀身之祸。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