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新屋 半数买家来自亚洲

【新唐人2012年4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物业顾问公司仲量联行(Jones Lang LaSalle Inc.)表示,伦敦市中心新屋每卖出两户,其中一户的投资人不是来自中国大陆,就是来自东南亚,主因亚洲地区富豪暴增。

仲量联行在今天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在其经手处理的伦敦市中心与近郊新屋交易中,大陆、香港、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买家合占51%,高于一年前的47%。香港以17%的比例居亚洲买家之冠。

仲量联行的报告显示,英国买家比例从2010年的22%降至19%。

仲量联行住宅调研主管Neil Chegwidden透过电话表示:“高净值客户(high-net-worth individual)越来越多,尤其是在亚太开发中经济体。他们的投资必须有出路。”

有鉴于其国内政治与经济局势的不稳定,海外投资人为了保护资产,因而在全球交易最活络的房地产市场之一的伦敦购置豪宅。伦敦莱坊公司(Knight Frank)表示,伦敦市中心豪宅价格3月涨幅改写10个月以来新高。

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全球财富”(Global Wealth)报告指出,亚洲亿万富豪从2010年的245人,增至2011年的351人。欧洲亿万富豪去年有251人,北美洲占332人。(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