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轮过而不停 漂流渔船两死

【新唐人2012年4月20日讯】(中央社巴拿马哈托河20日美联电)1艘开放式渔船上的巴拿马籍男子瓦斯盖兹(Adrian Vasquez)和两名友人在太平洋漂流16天之后,看到1艘白色的大船经过,他们心想:这下有救了,瓦斯盖兹便开始挥舞深红色的毛衣。

在豪华邮轮“星星公主”(Star Princess)甲板上赏鸟的旅客,用高倍数单筒望远镜看见几哩外漂流的小船,他们告诉船上工作人员说,有个男子拼命挥舞一块红布。

邮轮并未停下。小船又在海上漂流了两个星期才被发现,但那时,瓦斯盖兹的两个朋友已经死亡。

瓦斯盖兹回想在南美洲外海的遭遇时,告诉美联社说:“我说:‘神不会原谅他们。’到今天,我想起来还是很生气。”

位于美国加州圣大克拉里塔(Santa Clarita)的“公主邮轮公司”(Princess Cruises)昨天表示,初步调查显示,旅客发现遇难船只的报告,始终未传达给船长裴林(Edward Perrin)或当班的干部。

船公司表示,公主邮轮公司旗下船只过去10年曾30次救起落难海上的人,如果“星星公主”的船长和船员知情,会立即改变航道营救瓦斯盖兹。船公司向罹难者和家属表达同情。(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薛世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