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人权报告 将接受国际审查

【新唐人2012年4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黄名玺台北20日电)总统府今天发表国家人权报告,副总统萧万长说,这印证国家保障人权的决心,融入国际人权体系的行动力,未来还有许多艰钜工作,包括翻译成英文,接受国际审查。

总统府今天发表中华民国“国家人权报告”,身兼总统府人权咨询委员会召集人的萧副总统指出,这是中华民国第一份依据联合国撰写准则与格式,完成的两公约国家人权报告,这份报告历经1年的开会讨论,终于顺利完成,这实在是一项不可能的任务。

萧副总统指出,过程中,法务部召开82场次审查、编辑会议,邀请咨询委员、专家学者、民间团体代表共同参与,也在花莲、高雄、台北、台中举办4场公听会,请社会大众检视报告初稿、提供意见,这份报告已充分做到广泛倾听民众声音、与社会大众交换意见,目的是希望报告更周延,展现保障人权的成果。

他说,国家人权报告的出版,印证中华民国保障人权的决心,与融入国际人权体系的行动力,但这只是第一步,接下来还有许多艰钜工作,例如,预订3个月内完成英文翻译,然后接受国际审查。

萧副总统说,中华民国虽然不是联合国会员国,但愿意主动遵循联合国审查模式,邀请国际人权专家学者来台审查这份国家人权报告,希望他们指出问题,提供建议,协助中华民国进一步改善人权缺失,提升人权水准,符合国际规范,经由这样过程,希望架构国际人权的对话平台,建立起国家人权报告制度。

他提到,中华民国从批准、实行两公约以来,政府持续宣导两公约,办理种子培训课程,检讨国内法规,完成国家人权报告,这些工作与努力,都是为了保障维护每个人的基本人权,并让人权及法制观念深植每位公务员的心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