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妈妈:搬家纸箱年耗万棵树

【新唐人2012年4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20日电)据搬家业经验统计,一般家庭搬家最多会用60个纸箱,但1棵20岁大树却只能制成45个纸箱。崔妈妈基金会今天表示,推估搬家业每年消耗79万余纸箱,相当于1万7600棵树。

崔妈妈基金会指出,许多人的搬家习惯,在打包物品时总少不了使用大量纸箱、黑色垃圾袋、气泡纸、报纸和胶带。但一旦搬迁完毕,这些耗材包装就直接变成数量可观的垃圾。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长期推广“环保搬家”的崔妈妈基金会,今天连同22家搬家业者共同举行记者会时表示,依搬家业者经验,1名单身者搬家平均会用到15个纸箱,普通家庭搬家则会使用45个到60个纸箱,但1棵树龄20岁的树,却只能制成45个纸箱。

崔妈妈基金会说明,若以上述纸箱用量为准,再乘以20家搬家业者1年搬家趟数业务累计,“估计搬家业每年消耗79万余纸箱,相当于1万7600棵树,是近20座有千棵大树的森林。”

“环保搬家”概念源自日本,意即将环保意识导入搬家过程,透过使用“束带取代胶带”、“军毯取代气泡纸”、“伸缩防护套包装大型家电”、“衣物袋取代黑塑胶袋”和“环保物流箱取代纸箱”,以重复再利用的设备材料,有效降低废弃物制造和资源消耗。

崔妈妈基金会推荐搬家公司之一丸福搬家专案经理林进福说,实行环保搬家的业者收费与其他搬家业者收费差不多,且也有免费提供物流箱等服务,供客户打包;其他大型家电,搬家业者则会协助客户打包。

面对全球暖化日益严重,崔妈妈基金会呼吁,民众搬家时应不忘环境保护,节约能源并做好资源回收,一同创造节能减碳的搬家风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