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主席号次抽签 苏贞昌缺席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讯】民进党中央今天(19日)进行党主席候选人号次抽签,5名参选人只有前行政院长苏贞昌没有到场。而许信良还拿出海报邀其他候选人签署共同政见,承诺不参选2016总统,不过只有前台南县长苏焕智愿意签署。

民进党主席候选人号次抽签,由秘书长苏嘉全主持。五位候选人只有苏贞昌没有到场。抽签结果,1号是前立法委员蔡同荣,2号是前台南县长苏焕智,前主席许信良抽中3号,4号吴荣义,而缺席的苏贞昌,则由苏嘉全代抽抽中5号。

候选人各有政见,前台南县长苏焕智,主张邀请林义雄担任民进党荣誉主席,找回民进党争取台湾民主的精神。

前台南县长 苏焕智:“我们希望透过这样的方式,找回有情有义的民进党,找回大家相互关怀,有同志爱的民进党。我们这样做的另外一个意义,也就是要宣示找回台湾民主运动的初心。”

相对苏焕智的有情有义,许信良则是提出党主席不应该参选2016总统,一般认为这是针对没有表态不选2016的苏贞昌。

前民进党主席 许信良:“如果说党主席选举,那几个很难得的电视辩论,也谈要不要选2016,也谈要不要特赦阿扁,我觉得这是很可惜的,发动这个连署没有其他用意,没有其他这个要反对谁,完全没有这个用意。”

前行政院副院长 吴荣义:“我今天利用这个机会,我们非常理解许前主席的用心,但是就是因为,为了促进团结,所以我不便来签署。”

虽然许信良说没有要反对任何人,不过强调团结的吴荣义,还是表态不签署,最后只有苏焕智在海报上签名。

在5月27号投票前,民进党中央分别将在高雄、台中、台北举办3场电视政见辩论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