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天亮:倒周民意风潮起 胡温当借势速擒周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汉、何雅婷采访报导)近一段时间,海外媒体上爆出大量揭露周永康政法委黑幕传闻的消息,尽管各媒体的消息来源各异,但唱衰周永康、政法委,倒周永康、批政法委的热情是惊人的一致。舆论普遍认为,法办周永康,清除政法委是广大民众的心声,大势已成,此时胡温若再犹豫,天与不取必反受其咎。乔治.梅森大学(George Mason University)客座教授章天亮先生向本台谈了他的看法。

近日,大陆东北某地更出现了许多“法办周永康”的条幅标语。4月18日,大连市甘井子区委政法委网站被黑,主页上出现了号召“打倒中国共产党”的标语,并在图片栏目中出现中英文对照的“中国共产党之墓”的大墓碑图片,引起网民兴奋围观。

章天亮表示,此前网络上有消息称周永康的儿子周斌被调查,如果消息属实,那说明周永康出事了。

章天亮:“因为如果周永康还能维持他的权力的话,他的儿子就不会有事,如果他的儿子会被调查或被判刑的话,就必然涉及到周永康。因为周斌一个人没有这么大的权势去贪污那么多的钱,或者是帮助什么死刑犯逃出来,这些事情肯定有周永康在后面支持,所以中共当局如果调查周斌的话,周永康是没有办法逃脱的。”

章天亮进一步分析,之前在胡锦涛去参加首尔活动会期间间,周永康曾搞过一些网上打击传播谣言的行动,可是现在网上有对他的丑闻、他家族的丑闻揭露出来,这是周永康失势的一个标志。“中共一般会通过一个非政治化的一个方式或是借口来公布,”章天亮认为。

对于大陆东北出现许多“法办周永康”的条幅标语的事,章天亮说:“周永康其实是属于那种极左派、或者说是血债派,所以他的罪恶其实是共产党里面最大的,他应该属于共产党里面那种最凶狠、最顽固、也最残酷的那么一种势力,所以说他在中共权力斗争中失势,老百姓知道他失势的话,大家都很高兴。”

他认为,其实现在胡温他们对拿下周永康有比较大的顾虑是因为周是政治局常委,“如果拿下周永康的话,会不会动作太大,地方上、军队上、民间会不会震动得太大,现在这些是需要他们评估的。”

但章天亮也指出:“现在军队不断表态,要听从胡景涛的指挥,如果民间贴很多反对周永康这样的横幅,打出这样的横幅,其实对于胡温这样的话是一种鼓励,会促进他们更下决心。”

对于大连市甘井子区委政法委网站被黑,主页上出现了号召“打倒中国共产党”的标语,和中英文对照的“中国共产党之墓”的大墓碑图片,章天亮表示,这个实际上是反应社会的民意。

他认为:政法委是凌驾于法律上的一个机构,这样的机构存在一天,中国就不可能实现司法独立,没有司法独立,其实就是没有维持社会公正的基本底线。

章天亮进一步解释,中国社会现象这种乱局,跟政法委有很大的关系。

一方面,政法委对民众采取极端的镇压方式,不管你讲的这个话是有道理还是没道理,也不管你受到什么冤屈,只要你抗议他就镇压。在这种情况下老百姓没有一个出气的通道,没有一个说理的地方,所以社会民怨跟政法委的这种镇压或者是维稳的思路有很大的关系;

第二方面,政法委其实是有意这样制造一种现象,因为他们非常的希望能够尽量扩大自己的权力,而这个社会越不稳定,政法委就越有借口去占有更多的资源。

章天亮:“军队如果要调动的话需要军委主席签字等很复杂的手续,而政法委随时可以很容易调动武警去镇压民怨。在这当中,其实周永康不仅仅是得到很多的钱,得到了很大的权力,同时这种社会机制已经把周永康变成了可以和军委抗衡这样一个机构。”

章天亮指出,现在不仅仅是老百姓需要把政法委取消,就从胡温的角度来看,政法委也是必需要取消的一个机构,因为它已经对胡温的管制,权威抗衡是个很大的挑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