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长寿男子庆祝115岁生日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讯】国际机构认可的世界上最长寿的男子,日本老人木村次郎右卫门(Jiroemon Kimura),星期四(4月19日)庆祝了他的115岁生日。

木村出生于1897年4月19日,是有史以来第三位最长寿的人。

当莱特(Wrigh)兄弟驾驶第一架飞机飞行时,他是6岁。当尤里•加加林(Yuri Gagarin)首次进入太空时,他64岁。在他93岁的时候,又步入了万维网(World Wide Web)的时代。

木村作为目前世界上最长寿的人,已被专门研究长寿的国际机构“老人医学研究组组织”认可。

在京都的家中,木村感谢所有前来为他庆祝生日的宾客、媒体和家人。

木村:“我的高兴无法用言语表达。”

当问及他长寿的秘诀时,木村给出了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答案。

木村:“我不清楚……也许这都归功于我头顶的太阳。我经常抬头望天,我就是这样。”

木村表示,他不断地学习新的东西,一直保持头脑清新。

他甚至炫耀起了新学的英语短句:“非常感谢你,你是很好的人。我一直在学习讲英语。”

木村有14个孙子,25个曾孙和13个重曾孙,年纪最小的是11个月大的重曾孙川昭一冈田(Shoichi Okada)。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