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制裁 台日欧砍伊朗原油进口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讯】(中央社东京/伦敦18日路透电)多国石油业消息人士今天告诉路透社,日本4月将减少自伊朗购买原油,欧洲和台湾也会减少进口,此迹象进一步显示西方国家施加的制裁正削弱伊朗原油销售。

伊朗为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第2大出口国。

相较今年头两个月,日本4月将减少近80%的原油进口量,相当于每天减少25万桶,是亚洲4国中,目前最巨幅减少伊朗原油进口的国家。伊朗每天出口220万桶原油,多数供应亚洲4国。

台湾国营中油公司董事长今天也表示,中油正减少伊朗原油进口。中油将依美国制裁时间表,决定完全停止伊朗原油进口的时间。

欧洲方面,石油业消息人士今天表示,伊朗原油进口商将在欧洲联盟对伊朗原油的禁令于7月1日生效前,逐步减少进口量,他们也表示,4月份原油购买量已减少至每日7万5000桶。

1名不再购买伊朗原油的欧洲石油公司贸易商说:“进口商正试着让自己的供应来源多元化,为7月做准备。”

欧洲和美国试图压缩伊朗原油出口收益,迫使伊朗停止核子计划。西方国家担心伊朗借此发展核武,但德黑兰当局称发展核子目的在发电。

日本原油进口商消息人士表示,他们4月会将自伊朗进口的原油减少至每天7万5000桶,较今年头两个月的每日32万2900桶减少77%。3月海关数据目前尚无法取得。(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