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震不断 普吉岛拟发逃生手册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8日专电)印尼外海上周发生大地震后,普吉岛余震不断,16日起到今天都有大小不等的地震发生,但规模不大也未传出伤亡。不过,余震造成人心惶惶,当局拟印制逃生手册协助民众保安全。

泰国专家研判,印尼外海上周发生的大地震造成普吉岛附近断层运动,普吉岛塔朗(Thalang district)16日发生芮氏规模4.3地震,直到今天余震不断。

地震学家警告,普吉岛的余震可能会持续1个月左右。

普吉省省长桑盖特(Somkiat Sangkhaosuthirak)今天指出,准备印制并发送大地震逃生手册给普吉居民,好让他们事前能够做好各项准备。

每次大型天灾发生后,就会出现手机通讯壅塞的问题,普吉塔朗16日地震发生后也有同样的状况,普吉岛准备发动社区电台做为替代方案。

桑盖特表示,相关单位将召开会议讨论,天灾发生后如何善用社区电台传播灾情讯息。

普吉岛地震也造成30多户住家房舍出现裂缝,地方政府除了协助居民取得国家补偿外,也针对高楼、老旧大楼进行调查,防范地震发生时出现严重损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