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甄选入学 排湾表姐妹上榜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18日电)台湾大学甄选入学个人申请今天放榜,桃园县启英高中的两名排湾族表姐妹同时入榜台大,虽有不错成绩,但两人最大志愿是能进入医学系,回到原乡服务。

启英高中共有3人进入台大甄选入学个人申请之列,校方特别颁发新台币1万元奖学金,鼓励优秀学生。

排湾族的表姐妹刘柔君、柯瑞媞家庭经济拮据,从小刻苦好学,3年前高分考取台中女中,启英高中董事长吴庆堂得知两人家境后,主动提供到校就读的百万奖学金,让她们兼顾经济压力与课业。

两人在启英成绩表现优异,刘柔君考上台大森林环境暨资源学系,同时也是地理环境资源学系备取第一名,但她在家人砥砺下,想继续参加大学入学指定科目考试,最好能进入医学系。

柯瑞媞录取台大物理治疗学系与社会工作学系,她表示会继续准备明年大学学测,希望能争取医学系原住民公费名额。

两人最大愿望是有机会能进入医学系,有朝一日回到原乡服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