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决议 旺中案再办公听会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许雅筑台北18日电)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今天决议将在5月上旬针对争议多时的“旺中宽频并购中嘉有线电视系统台案”再度举行公听会,将发函正式要求此案关系人旺旺集团总裁蔡衍明到场说明。

旺旺集团旗下的旺中宽频媒体计划收购有线电视系统业者中嘉网路旗下10家有线电视系统台及双子星有线系统,交易金额超过新台币760亿元,横跨平面媒体、电子媒体、有线电视系统产业。

多名传播学者、民间团体曾公开表示希望NCC针对旺中案举行公开听证会,厘清各方疑虑。

NCC今天将旺中案排入委员会议程,7名委员中,翁晓玲、钟起惠及身兼发言人的陈正仓3人表态回避审查旺中案并拒绝发言,仅剩4名委员讨论此案,并由NCC法律事务处处长高福尧代表对外说明。

高福尧表示,为了广泛收集各界意见,4名参与讨论的NCC委员一致同意在五月上旬针对旺中案举行“公听会”,并将发函正式要求此案关系人蔡衍明到场说明。

至于为何不选择较具法律效力的“听证会”,高福尧表示,委员在考量后,认为公听会较符合需求,让外界能对此案各层面相关议题充分讨论。

至于外界质疑NCC打算利用油电双涨议题发酵时趁乱通过旺中案,高福尧仅说NCC委员会程序公开透明,针对外界臆测、传闻一律不予评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