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办成采访示威禁区 港各界怒轰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讯】最近中联办前市民示威和记者采访频频受阻,香港记者协会表示强烈谴责,质疑中联办成为特权单位。有示威人士也斥责香港警察越来越像大陆公安,要求拆除中联办前的花槽和铁马。

4月5日起,警方不准记者走近中联办正门采访。4月15日的六四长跑,一度只准四家电视台进入采访区采访。记者协会主席麦燕庭强烈谴责警方的做法既违反新闻自由,又违反警察需要协助传媒采访的内部守则。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麦燕庭:“为什么你要记者丢在十尺远,电台记者和你说到明,我收不到音的,要走近些都不行,那你怎样叫做协助传媒采访?所以我觉得他们现在的做法既不符合国际公约的要求,亦都不符合他们自己的内部守则。”

她要求港府公开交代为何中联办成为特权单位,肆意侵扰港人的示威和采访自由。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麦燕庭:“很离谱,如果你说香港是法治之区,没有人能凌驾于法例之上的时候,为什么中联办可以?我觉得政府是需要出来解释。”

最近4月1日抗议中共乱港游行,4月12日社民连抗议,以及4月15日六四长跑,警方都树立重重铁马,以及多方阻拦示威者递信等,多个示威团体都表示强烈抗议。

香港社民连成员曾健成:“我们警察越来越像公安,他们用似是而非的理由,不准我们将信贴在中联办。”

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强烈要求警方一定要拆掉这些铁马,我们觉得铁马本身阻拦游行人士的表达自由。”

新唐人记者梁珍、杨安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