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911误拨电话造成严重公共资源浪费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讯】加拿大卡尔加里911报警中心表示,尽管去年当局采取了一系列宣传措施,但目前报警中心每天依然会接到数百起误拨电话,

而据官方估计,卡尔加里每年因公众误拨报警电话而造成的公共经济损失高达100万元——这些误拨包括儿童玩耍电话机,手机在口袋中被误操作,以及一些错误的拨打比如询问天气等。

作为应对措施,去年管理当局发起了一项旨在教育市民正确适当地使用报警电话的宣传活动,强调拨打911报警电话必须有充分正当的理由比如突发事件等情况。

但是,尽管当局竭尽全力将这项宣传活动的范围扩大到最大,并且使半数卡尔加里市民都接受了回访调查,但报警中心每天接到的误拨电话依然维持在300-400个,占到所有电话的40%,并没有出现下降的效果。

因此当局目前正计划进行第二轮宣传活动,有关官员表示,第二轮宣传将会更加深入,更加具有针对性,希望能够产生切实的效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