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首次颁发爱德斯丹人权奖

【新唐人2012年4月17日讯】4月16日,爱德斯丹国际人权奖首次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贵族院颁出。奖项授予为捍卫人权做出杰出贡献的非凡勇士。2012此奖得主是来自伊朗的巴哈瑞•海德娅(Bahareh Hedayat)女士。她目前被关押在德黑兰的诶文(Evin)监狱。

我身后的这座古典高雅的建筑就是瑞典的贵族院,瑞典爱德斯丹国际人权奖第一次在这里颁出,让我们进去看一下。

16日下午,在富丽堂皇的斯德哥尔摩贵族院会议厅里,约300名各界人士参加了爱德斯丹人权奖颁奖仪式。由于获奖者海德娅女士仍被关押在德黑兰,此奖由伊朗女记者裴拉文代领。

裴拉文:“她在两项活动中起了重要的桥梁作用,在学生民主运动和妇女人权运动中作出了巨大的努力。今天我很高兴她获奖,但是我很伤心她不能来领奖。”

哈拉尔爱德斯丹基金会成立于2009年,是在瑞典注册的慈善机构。其办公室设在斯德哥尔摩。

此奖奠基人哈拉尔•爱德斯丹曾在二战期间为捍卫人权做出了杰出贡献,解救出众多受难者。他的孙女卡罗琳•爱德斯丹目前为评审委员会副主席。

对于中国目前的人权状况及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卡罗林•爱德斯丹说:“世界需要一个真正关心和维护人权的组织或领域,我知道在中国有许多类似的状况,我们需要对此做许多工作,我希望支持这些为此做努力的人们。”

新唐人记者宋扬瑞典斯德哥尔摩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