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达荷州核实验室失火 无人伤

【新唐人2012年4月17日讯】(中央社爱达荷州萨尔门16日路透电)美国爱达荷州国家核子实验室内的建筑今天传出火警,存放核废料及放射性废料厂房内,1栋建筑屋顶意外因电焊起火,不过实验室人员表示未传出有人受伤。

爱达荷州国家实验室(INL)发言人舒尔(Craig Shull)表示,这起火警发生在“材料与燃料厂房”内的建筑物。他们已疏散火灾现场内人员,火势也已扑灭。舒尔也指出并无辐射外泄情形。发生火警的建筑并未存放任何核物质。

国家实验室位于爱达荷州东部沙漠,距爱达荷瀑布市(Idaho Falls)约38英里,面积890平方英里。“材料与燃料厂房”在实验室角落,作为遥控处理核废料及其他放射性物质用。

国家实验室过去也发生过意外。去年11月,16名实验室作业人员准备卸除已除役核反应炉的旧钚燃料。结果发生事故,造成作业人员暴露辐射下。

1周后实验室又发生另一起意外。1名作业人员因化学反应烧伤,送医治疗。

舒尔表示,目前未立即有关于涉及今天火警员工人数细节,或是疏散程度以及火灾损失。但他指出未传出有人受伤。(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