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杀人魔受审 聚焦精神状况

【新唐人2012年4月16日讯】(中央社奥斯陆法新16日电)等了许久,挪威右翼极端份子布列维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的审判庭在今天开庭,审判焦点将在于布列维克的精神是否正常。布列维克去年7月在2次攻击中屠杀了77人。

奥斯陆地方法院在严密的保安和媒体大阵仗的采访下开庭,首日程序预计主要集中在陈述罪名、审判的技术细节以及布列维克提出的抗辩。

尽管布列维克承认犯下挪威在二战后最残忍的杀人凶行,他的律师表示他会力辩自己“无罪”。

布列维克曾形容自己的行为“残忍但必要”,并宣称是单独行动,而这些行为都是为了对抗那些他认为是“卖国贼”的自卫行为,这些“卖国贼”让多元文化主义入侵挪威,且导致穆斯林“侵略”欧洲。

为期10周的审判中,最主要的争论点将在于布列维克是否神智清楚的犯下这些罪行?他是否能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这将决定他会被判决入狱或是关入精神病院。(译者:中央社吕欣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