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车展落幕 汽车业看好美国市场

【新唐人2012年4月16日讯】经过12天的各项活动,2012纽约国际汽车展今天(4月15日)落下帷幕。今年的纽约车展吸引了大批人潮,而各大车厂也普遍看好美国市场,争相推出新的发展计划。

主办方估计,今年纽约国际汽车展吸引了大约120万人前来观看。拥挤的人潮,让人们感到美国的汽车市场充满活力。各大汽车厂商也特别重视在美国的发展:

丰田汽车美国总经理鲍伯.卡特 (Bob Carter,Toyota US Group Vice President and General Manager):“我们在美国有十四个生产厂,有非常庞大的运作。今天早晨我刚刚宣布会再招募250名发动机和离合器工程师,以便完全自己设计车款,来满足美国的客户。”

捷豹/路虎(Jaguar/Land Rover) 汽车公司目前最大的市场在欧洲,但是也把目光投向美国,在这次纽约车展上推出一款Evoque敞篷车。

捷豹/路虎汽车公司北美总裁安迪.格罗斯(Andy Gross, President and CEO of Jaguar/Land Rover North America):“路虎的的 Evoque敞篷车是一款概念车。我们去年十月在美国市场开始卖Evoque,销售成绩特别好。今年第一季度销售路虎成长29%,美洲虎成长33%。但是这款概念车我们在看是否要量产。我们要听取美国消费者的意见,看他们对这款车的评价,之后我们再作决定。”

捷豹/路虎汽车公司强调,他们的优势在SUV。

捷豹/路虎汽车公司执行长拉尔夫.司派斯(Ralph Speth,President and CEO of Jaguar/Land Rover):“路虎制造了第一辆 SUV,在八十年代路虎又制造了第一辆豪华SUV。所以路虎是唯一致力于 SUV的品牌,也有最悠久的设计、制造和销售SUV的公车厂。我们只专注于 SUV。”

各汽车公司在美国的销售业绩都非常好,让各大车厂普遍看好美国市场。

宝马汽车公司北美总裁路德维格.威尔里奇(Ludwig Willisch):“推动美国经济发展的因素是,美国人的基本精神。他们认为有能力,可以抓住牛角开创牛市,可以获得成功。我认为是这种美国大众普遍的充满活力的态度,会推动今年的经济发展。”

过去半年来美国汽车市场持续增温,业界认为今年美国新车的销售将超过1400万辆。从今年纽约国际汽车展的人气来看,这样的估计可能还有些保守。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