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团抗议港警阻中联办前示威采访

【新唐人2012年4月16日讯】香港社民连星期日游行到警察总部,抗议警方在4月1日当天阻挠市民在中联办前的示威活动和传媒的采访,斥责当局滥用武力打压示威人士和无理限制传媒采访。

一批社民连成员由湾仔港铁站游行到警察总部,抗议警方滥用武力,打压示威和采访自由。有示威者戴上鹰及狼的头饰,并模仿警方施用胡椒喷雾。

社民连主席梁国雄:“传媒更拍摄到示威者被扯烂眼镜,然后被多个警员针对性的朝面部施喷,因此警方当日声称的所谓合理武力,甚至候任特首梁振英指警方表现克制的说法,完全是歪曲事实。”

社民连主席梁国雄表示,警务处长曾伟雄必须为袒护中联办,践踏新闻自由和示威自由负责,应该下台。

社民连主席梁国雄:“很多传媒看到,它(警方)禁止记者踏足的地方最少有数以十计的警察站在上面,就是说警察站在上面就可以,记者采访就不可以,这和黑影论有什么分别。”

对于同日有团体在中联办门外示威,警方一度只批准四间电视台进入采访区采访,梁国雄批评警方的做法不合理。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