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鲜金家阅兵 脱北者释放希望气球

【新唐人2012年4月15日讯】星期天,就在北朝鲜当局为金日成100岁生日而举行阅兵的同时,韩国脱北者和人权活动人士,释放了10个目标北朝鲜的气球,气球上装载着希望他们北方邻居获得自由的消息。

释放气球是一个颇具象征意义的活动,人们希望这些带着希望的信息的气球至少能将消息传到北朝鲜2400万人口的一些民众手中。

脱北者、现任“自由朝鲜战士协会”主席朴尚赫说:“金日成是一个让朝韩北南两方7百万人受到无法挽回伤害的人。在北朝鲜庆祝其100岁生日期间,他的孙子从事着发射导弹这种疯狂任务,而他们这次的发射费用足以供给北朝鲜两千万人口一年的口粮。”

这些气球上还带着300份批评共产朝鲜金家王朝世袭制的DVD。

而星期天在北朝鲜平壤举行的阅兵式上,不久前被确认为朝鲜“领袖”的金正恩发表了20分钟的讲话。金正恩全程照稿宣读,很少抬头,他称朝鲜必须不惜一切代价增强军力。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