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当义工15年 归宁不忘募发票

【新唐人2012年4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台南15日电)从国小就是义工一员的吕珮绮,15年来为家扶中心贡献心力,今天中午归宁在台南市佳里国小设宴,也不忘和新郎一起向宾客募集发票,帮助受扶助学童。

新人站在宴会场门口,拿着糖果、香烟答谢宾客,是婚宴常景;但今天佳里国小礼堂有对新人,却拿着发票箱,向宾客募集发票,他们是新娘吕珮绮和新郎高坤助。

吕珮绮是佳里人,双亲及3位阿姨都是台南市北区家扶中心(原台南县家扶中心)的义工。吕珮绮耳濡目染之下,从国小六年级就跟着妈妈进出家扶中心帮忙。

即使到高中,进入士校服役,又去读大学,再出社会就业,吕珮绮从未放弃家扶中心义工的工作,从爱心园游会、发票对奖、助学义卖等,只要有空档,吕珮绮随传随到。

如今要嫁到高雄为人妻,吕珮绮还是不忘帮帮家扶中心的忙。乘着归宁席开40桌,这对新人就站在宴会场门口募集发票,这种难得的回忆,小俩口感觉很好,宾客也掏尽衣物口袋,捐出所有发票,不让新人漏气。

北区家扶中心主任周明泉说,归宁婚宴募发票,是他和吕珮绮双亲商量的结果,新人也乐得答应,一场婚宴募得约2000张发票,对透过发票对奖募集助学金的家扶中心助益良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