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315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2年4月15日讯】新闻周刊(315)下面请看一周其他大事件

1、叙利亚停火协议生效

4月12号,联合国斡旋下叙利亚政府军和反抗军之间的停火协议开始生效。叙利亚当局早先宣布将遵守协议,但保留对“武装恐怖份子”袭击做出回应的权力。根据停火协议,叙利亚政府应在4月10号将重型炮火从城市周围撤除,但在协议执行的第二天,仍有多个城市发生冲突,造成至少13人死亡。从网上画面看到,政府军用炮火驱赶示威者,而反抗人士用石块反击。英国外交大臣黑格说,如果停火失败,他将要求联合国对叙利亚实施更严厉制裁。从去年3月15号开始,叙利亚人民走上街头要求民主,遭到政府军的暴力镇压,9000多人丧生。

2、伊朗吞制裁恶果 重新回到谈判桌

伊朗在中断了与英、法、德、俄、中 六国进行的核谈判15个月后,4月14号又重新回到谈判桌,被认为这是美国及欧盟对伊朗加大经济制裁的结果。国际能源署12日表示,经济制裁使伊朗石油出口大大减少,未来几个月,伊朗原油甚至可能将减产三分之一。世界六大国的代表星期六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与伊朗官员举行了会晤,讨论德黑兰有争议的核项目。西方外交官对中断一年多的谈判重新恢复持谨慎态度,但仍希望谈判能够取得进展。

3、中菲海上对峙未演变军事冲突

上星期,中国和菲律宾舰船在南海对峙多日,被认为是多年来两国之间最严重的海上对峙。马尼拉方面称,该国海军周二发现有中国渔民在中菲存有主权争议的黄岩礁海域捕捞。菲律宾海军登上渔船后宣布中国渔民非法捕捞,并试图拘捕。中国两艘海监船随后赶到,一度与菲律宾海军军舰对峙,并阻止了菲律宾海军的逮捕行动。周三,菲律宾外长罗萨里奥召见中国驻菲大使马克卿,双方各自提出解决问题方案,均试图避免演变军事冲突。周四,菲律宾撤回军舰,改用一艘海岸防卫队搜救船监控局势﹔中方则在增派一艘渔政船后,撤回其中一艘海监船。

4、中南海为抛周永康做压力测试

薄熙来“双规”后,周永康何时“下架”成为各方关注焦点。近来,中共特工系统对外散布周永康生活腐化、策动政变等资料,对内百度解禁“活摘器官”等关键词,暴露周永康群体灭绝罪等惊人内幕,这一系列动作,被指是中共高层对处理周永康所做的压力测试和舆论准备。据《大纪元》报导,北京消息人士向该报透露,周永康的犯罪事实,中共高层早已掌握,只是命案太大,可能触发中共政权垮台,所以目前中共高层对如何宣布周永康被处理的“理由”发生分歧。消息人士还透露,温家宝的意见是公布周永康对法轮功学员犯下的惊人罪恶,包括活摘器官事件中的重大人命案、掩盖罗干炮制法轮功自焚伪案中涉及的暗杀和人命案等﹔但党内其他高层对此仍有顾虑,主要恐惧会触发中共立即垮台。

5、北京下封口令 媒体“禁中求变”

北京时间4月11号早晨,所有的中国报纸头版,薄熙来问题立案调查的报导,用词完全一样,并同时转载《人民日报》有关拥护中央决定的评论员文章。据悉,报导薄事件,全国媒体被要求一律使用《新华社》通稿﹔中国各大微博和入口网站,已经封锁了“薄熙来”、“谷开来”等字眼﹔北京各大报纸总编辑被召集开会,严禁“散播谣言”。然而少数媒体,仍然设法在“禁中求变”。《浙中新报》在头版下方配一张大图,写着“狂风骤雨中,一戏台倒塌”,介绍前一晚不期而至的狂风暴雨,使一个地方剧团的戏台轰然倒塌。 (图卡)而当天的《东方报》,头版没有任何官方字眼,却在“成则王,众人捧﹔败则寇,众人踩。”12个黑字下面印着一行不起眼的小字:“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我们与真相的距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