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咨询会促规管特首高官贪污

【新唐人2012年4月15日讯】香行政长官曾荫权被爆接受富豪款待后成立的一个独立调查委员会,日前举行公众咨询会。前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委员会主席李国能强调,廉洁政府是香港核心价值,完善制度比人更重要。有议员要求将特首纳入防止贿赂条例规管,与公务员一视同仁。

在防止及处理潜在利益冲突独立检讨委员会的咨询会上,前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委员会主席李国能表示,明白公众关注有关对行政长官曾荫权的报导,期望委员会的建议,能够合乎市民对政治领袖操守的期望。

前终审法院首席法官李国能:“一个廉洁的政府是香港社会历久长新的核心价值,我们需要一个完善的制度,制度比个人更重要。”

多位市民在会上发言,重申特首接受富豪款待令香港蒙羞。民主党副主席刘慧卿要求将行政长官纳入防止贿赂条例规管范围,与一般公务员一视同仁。

香港民主党副主席刘慧卿:“我希望你们会做一视同仁,所有这些有权力的人都会接受规管,令到市民继续对香港做为一个廉洁社会有信心,也不会被一些人漏出去,不会令公务员和市民这么愤怒。”

李国能会后重申,委员会职责在于检讨现有制度及官员应如何处理接受款待,而非调查或处理以往的事。他预计5月底可提交报告。

新唐人记者 林秀宜 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