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商遗孀“被封口” 求英领馆助离中国

【新唐人2012年4月14日讯】英国商人海伍德遭薄谷开来指使谋杀遇害的案情仍扑朔迷离。据报导,北京当局要求海伍德遗孀王露露什么都别说,不可接受外媒采访。另有消息说,王露露最近向英国驻北京大使馆寻求帮助,希望尽快逃离中国。

英国《每日邮报》13号报导,英国商人海伍德的遗孀王露露,周四前往英国驻北京大使馆求助,希望得到英国签证,带着两个孩子逃到英国。

英国驻北京大使馆发言人对《每日邮报》说,“海伍德夫人是中国公民。如果她希望离开,可以申请签证。她两个孩子都有英国护照”。使馆已经向海伍德的家人提供领事“保护”,但拒绝证实或否认王露露是否到过使馆。

中共官媒周二报导,有证据证明海伍德的死,是薄谷开来和薄家勤务人员张晓军涉嫌故意杀人,已经被移送司法机关,但目前没有更多相关案情的报导。

而王露露的朋友最近向媒体表示“非常担忧”她的安危。王露露居住在北京郊区的一个豪华别墅区。据报导,去看望她的访客,都被驻守的军人下令要求离开﹔报导还说,警方最近盘问王露露要她“什么也不要说”,并警告她不要对外国媒体讲话。

政治评论家文昭:“中共目前比较害怕外界得到的细节信息太多,就是说今后关于谷开来薄熙来,如何定罪也涉及到他们的罪行的细节。这个信息的发布权(中共)要牢牢的握在手上,不能够让它最后这边出来的消息和这些外国媒体出来的不一样;而结果是王露露作为一个主要证人,向这些外国媒体透露的。”

海伍德的女儿11岁,儿子7岁,目前就读英国伦敦达利奇学校(Dulwich College)北京分校。海伍德曾在2010年为王露露申请英国护照,但没有成功。

新唐人记者梁欣、金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