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国政变军方 抛团结政府条件

【新唐人2012年4月14日讯】(中央社比索13日法新电)几内亚比索共和国军事政变领袖,今天抛出筹组“团结政府”条件。军方昨天在政变中掌控首都,引发国际谴责。

政变领袖宣布总理、代理总统以及参谋总长都遭免职。

军事首长稍早和政党领袖会面,要他们考虑筹组所谓“国家团结政府”,由政变领袖掌管国防部与内政部。

1位要求匿名的政党领袖在闭门会议结束后告诉法新社:“军方告诉我们…考虑筹组国家团结政府和其中成员。”这场1个多小时的会议在比索南郊的前军事总部召开。

主要政党都有派代表出席,然而执政的几内亚和维德角非洲独立党(PAIGC)直到昨晚才有人参加。

目前的军方“当权派”今天发表声明说:“军方证实已罢黜代理总统白瑞拉(Raimundo Pereira)、总理葛梅斯(Carlos Gomes Junior)以及参谋总长殷德加(Antonio Indjai)。”

政变领袖坚称他们对权力没有野心,表示政变是出于几国与安哥拉的“秘密协议”,安哥拉目前在几国派驻200名官兵协助改革军队,不过几国军方担心这股军力正悄悄壮大。(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