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启惠将赴马来西亚学术访问

【新唐人2012年4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思宇台北13日电)中央研究院今天表示,中央研究院院长翁启惠16日至17日应邀至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多项学术访问行程,将在马来西亚科学院分享台湾创新研究实际经验。

中研院表示,双方期待透过这项首次签署合作协议,未来台湾与马来西亚的研究人员将展开更密集的交流互访与学术合作计划。

中研院说,16日上午翁启惠将先到马来亚大学发表1场专题演讲,讲题为“从研究发现到转译创新”,随后于中午签署合作协议。当天马来亚大学安排中研院代表团参访化学系、多功能化学生物实验室、研究管理与监测中心、海洋地球科学研究中心等单位。

17日上午中研院代表团成员将拜访马来亚大学医学院,了解于医学、健康及转译医学相关研究的进展。

中研院说,透过这些座谈,台湾与马来亚大学研究人员将针对微生物多样性及其应用、生物资讯学与生物标记学、传染性疾病以及气候变迁等东南亚区域较关切议题,深入讨论,以聚焦未来双方的可能合作项目,进而延展至人文科学与数理研究项目。

此外,马来西亚科学院(Academy of Sciences Malaysia)举办讨论会“创新研究的社会效益:台湾经验”,邀请翁启惠和与会者分享台湾创新研究实际经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