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幕重重 港媒质疑薄妻杀人案疑点

【新唐人2012年4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英国商人海伍德之死,疑云满天。刚开始被中共当局说成“酒精中毒”,但海伍德的家人相信是“心脏病发”,且对其死亡无存疑。之后,中共发布了海伍德死于“他杀”,海伍德家人仍保持沉默。有媒体质疑:海伍德家人是否被薄家收买了?

41岁的英国商人海伍德去年11月在重庆离奇亡案件,日前中共官媒发布消息说:据警方调查,薄妻谷开及其子同尼尔•伍德过去关系良好,后因经济利益问题产生矛盾。尼尔•伍德死于他杀,薄谷开来和薄家勤务人员张晓军有重大作案嫌疑。现以涉嫌故意杀人犯罪,已移送司法机关。

台湾《中国时报说,》海伍德11月份死亡时曾被中共说成“酒精中毒”,但海伍德的家人却相信是“心脏病发”,并对其死亡毫无异议。之后,当大陆官方发布消息称海伍德死于“他杀”之后,海伍德家人仍不发一言。加上《纽约时报》揭露的海伍德诡异葬礼,海伍德的家人究竟怎么回事?

而香港《东方日报》则质疑这是否薄家收买了海伍德家人?中共消息只是指薄妻和薄家警务人员与海伍德死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是谁亲自动手,薄妻扮演什么角色?尚未有明确表述。而薄熙来在该案中扮演什么角色?中共也未提及,当局所指薄违纪,主要还是指薄私自撤王立军公安局长之职。

报导指,薄妻谷开来涉杀海伍德案件也关系到薄熙来政治生涯是否彻底终结或是服刑。

外界纷纷揣测薄妻谷开来与海伍德有私情,怀疑这是谷开来教唆下属毒杀海伍德的主要原因之一;也有说,伍海德涉薄家商业纠纷,掌握了薄家转移高达八十亿财富的罪证。报导指出这些“杀机”是矛盾的,若然薄妻与海伍德有染,杀海伍德的应是薄熙来而不是其妻。而至于商业纠纷,一般来说,薄熙来应可摆平,犯不着动杀心。总之,薄妻杀海伍德有些匪夷所思。

从目前中共官媒公布消息,也是因王立军怀疑是伍海德是他杀及薄妻涉案,才重新调查伍海德一案的。

不过,外界对此亦有所质疑,王立军是薄熙来在重庆“打黑”的前锋,如果重庆“打黑”存在什么不法的话,王立军绝对是头号犯罪者,那么王立军为什么要为了英国商人海伍德的不明死亡帮其鸣冤,指控薄家呢?

薄妻杀人案疑点重重,种种诡异与不合理,显现出中共政治运作的神秘。《东方日报》报导认为,中共想要消除民间疑虑,应该及时公布案情的所有细节,并指出不管薄家是否真的杀人,这次十八大斗争之激烈,实乃30多年来之罕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