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火箭 到达太空前空中解体

【新唐人2012年4月13日讯】(中央社东京/首尔13日综合外电报导)朝鲜无视国际社会警告,仍于今天发射长程火箭,但根据官员说法,这枚火箭似乎在脱离地球大气层之前就在空中解体,随后坠入海中。

日本防卫大臣田中直纪表示,朝鲜发射的1枚“飞行物体”飞行一小段时间后落入海中。

田中直纪告诉记者:“我们得到的消息是,朝鲜大约上午7时40分发射某种飞行物体。”

“这枚飞行物体据信飞行超过1分钟后落入海中。它完全未对我国领土造成影响。”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王民)奭(Kim Min-Seok)告诉记者:“火箭(发射)看来失败了。”

“但我们需要更多分析来证实这项消息。”他说美国和韩国官员正在研究火箭发射轨道。

CNN报导,美国官员根据朝鲜火箭发射后数分钟美国收集到的情资指出,火箭完全没有到达太空

韩联社报导,火箭发射失败讯息经韩国官员证实。

2名联合国外交官与1名美国官员告诉CNN,联合国安理会将在今天就朝鲜发射火箭一事召开会议。

该名美国官员说:“尽管发射失败,不会改变我们的反应。”

前美国国家安全会议(NSC)、现任乔治城大学教授车维德(Victor Cha)说:“火箭发射应该与(金正恩)掌权有关,现在看来是失败了…真的是无比尴尬。”

日本政府在火箭发射失败后立即召开安全会议。

韩联社和联合电视新闻台(YTN)引述韩国官员说法报导,火箭在当地时间今天上午7时39分发射。

根据YTN,韩国军方并在发射后立即派遣直升机与船只,试图寻找火箭发射掉落的相关碎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