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伍德感不祥仍赴鸿门宴 被杀日是谷开来生辰

【新唐人2012年4月13日讯】薄熙来妻子谷开来涉嫌杀人遭到逮捕,英国人海伍德(Neil Heywood)之死成为案件关键。案件目前仍疑点重重。11月15日,海伍德在重庆酒店房内暴毙,根据北京司法部网站的律师资料,那天正是谷开来53岁生日。是否纯属巧合,耐人寻味。

香港《明报》引述英美媒体综合报导指,据海伍德友人透露,海伍德死前一天已有不祥预感。去年11月初海伍德被临时通知到重庆与薄家代表会面,他向一名朋友称,自己“有麻烦了”。但他为何仍赴薄家的“鸿门宴”邀请,原因惹人猜疑。

据描述,海伍德到重庆后无法联系到平常接触的人,只能独自在酒店等候指示,他感到紧张。他向该友人表示,为防万一,他把详细记录薄家海外投资的文件留给一名英国律师,作为“保险单”。据称,谷开来也知道文件的存在。

海伍德与薄家关系紧密。他对友人称,自己是薄家一个十几人的“内部圈子”一员。

海伍德娶了大连女子王露露(音译)为妻。薄熙来2004年担任商务部长后,海伍德一家也迁居北京。

海伍德开设顾问公司,并为一家由英国军情六处(MI6)前职员创办的商业情报公司工作。

报导说,2007年,薄熙来出掌重庆后,海伍德与他保持联系,但双方关系开始变化。海伍德对友人说,谷开来日益变得神经质。据称,她患上抑郁症,2010年左右,她要求“内部圈子”成员与妻子离婚,并向她宣誓效忠,海伍德拒绝,令她很生气。

海伍德当年曾表示,已约有一年时间没见过薄熙来。他开始担心人身安全,计划翌年离开中国。但他在2010年底向英国内政部为妻子与两名子女申请英国护照,遭到拒绝。

此外,在海伍德死后,其友人在2011年圣诞前夕在伦敦为其举办追思会,有出席者称,所有悼念者都被要求不要接触王露露,且要等到王露露与两名子女离开教堂后才能离座,也不要询问海伍德的死因。“一切都很奇怪。我们参加过很多丧礼,没有人遇过像这样的怪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