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巧女子 颗颗瓜子谱巨画

【新唐人2012年4月13日讯】中国向来不缺能工巧匠,中国的女子也一向以心灵手巧而著称。在北京,60岁的刘宝翠,花了两年的时间,用瓜子皮创作了长达12米的清明上河图,其中的巧妙构思,让人称赞。

这幅画作,您是否觉得眼熟,对,这就是著名的《清明上河图》。不过这里的人物、树木、楼台、亭榭,一笔一画,都是用瓜子皮雕琢、粘帖而成的,这就是刘宝翠2年的心血。

20年前的一天,刘宝翠嗑瓜子的时候,忽然觉得瓜子皮的纹路很像小鸟的羽毛,于是开始尝试用瓜子皮作画。这一画,就是20年,也正是这20年的积累,让她轻松自如的完成了这幅《清明上河图》。

瓜子皮作画艺人刘宝翠:“因为我有点儿绘画基础,我拿过来那个东西吧,我就可以照着那个画,就直接剪,直接贴。”

刘宝翠介绍,2年前,她想创作一个春天的题材,看到挂历上的《清明上河图》,就以此为蓝本,一人一物,一砖一瓦的制作了这幅长12米的巨作。

谈起自己的特长,刘宝翠笑着说,这些年为了作画,不知道吃了多少瓜子。

新唐人记者 任浩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