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山屋 5月起暂停住宿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12日电)嘉明湖步道“向阳山屋”5月4日起开始整修,暂时停止住宿;不过,“嘉明湖避难山屋”则持续开放,林务局台东林管处呼吁登山客事前充分规划登山行程。

台东林区管理处表示,“向阳山屋”在海拔约2800公尺,民国94年兴建完工,开放至今,前往登山民众有逐年增加的趋势,每年前往登山民众约有5000人次,山屋及周边环境设施使用率相当高;经年累月遭高山恶劣气候影响,导致向阳山屋多处破损,亟需整修改善。

为提供登山民众完善设施服务环境,去年开始筹备向阳山屋整体改善工作,将于5月4日起开始整修山屋,为期约90个工作天,预计今年9月份前完工。自5月4日起,“向阳山屋网路床位登记申请作业”暂时停止服务。

台东林管处表示,向阳山屋整修工作,将改善山屋屋顶破损漏水、高山卫生设施承载过量及水土保持等问题,除增添山屋周遭环境生活设施、山屋床位空间及登山安全解说设施等,改善工作也尽量减少对周遭环境的影响。

不过,在步道8.4公里处的“嘉明湖避难山屋”则持续开放登山民众利用网路申请,可供70人申请登记床位,欲前往“嘉明湖国家步道”登山民众,请事前充分规划登山行程,尤其施工期间,禁止登山民众靠近工地,避免发生意外,希望完工后,向阳山屋再以崭新面貌为山友服务。

台东林管处表示,为尽速完成向阳山屋改善,施工管制期间若造成不便,请各界见谅,若有其他问题或建议,民众可电洽台东林区管理处育乐课(089-324121)转706,或向阳国家森林游乐区(0912-10337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