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战机联队捍卫美西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11日专电)大韩航空公司(Korean Air)班机昨天从温哥华起飞后接到炸弹恐吓,美国紧急派出2架F-15战机升空护送,使得位于波特兰的第142战斗机联队再度受到瞩目。

根据媒体报导,原订从温哥华飞往首尔的大韩航空波音777客机,加拿大当地时间10日下午从温哥华国际机场起飞25分钟之后,大韩航空位于洛杉矶的客服中心就接到炸弹恐吓电话。

航空公司主管与有关当局讨论后,决定将航班紧急降落。这架载有149名乘客的班机,昨天傍晚5时30分平安降落于温哥华岛的柯莫克斯空军基地(Comox base)。

在决定转降的应变过程中,美方评估认为恐吓电话具有真实的威胁性,立即派出2架F-15战斗机护送这架客机。这2架战斗机是从波特兰的美国空军第142战斗机联队(142nd Fighter Wing)紧急升空,全程护送。

从地理战略位置分析,第142战斗机联队主要任务就是捍卫美国西部太平洋沿岸领空的安全,防御范围从加拿大西南沿岸,向南延伸到华盛顿州、俄勒冈州以及加州沿海。

这次紧急事件中,第142战斗机联队是北美航太防卫司令部所有驻点当中,距离大韩航空班机最接近的。2001年美国遭受911恐怖攻击后,第142战斗机联队的F-15战斗机就是负责美国西北部地区的领空安全巡逻。

北美航太防卫司令部(NORAD)发表声明表示,美方获悉这架客机遭到炸弹威胁后,马上从波特兰派出战斗机升空。战斗机驾驶员肩负任务是拦截、改道并护送大韩航空班机,直到降落在柯莫克斯空军基地。

媒体报导,大韩航空班机的所有乘客都接受搜查,并没有发现任何爆裂物。

第142战斗机联队的空军国民兵(Air National Guard)发言人表示,这2架战斗机完成任务之后已经顺利返回基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