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价调整新版本 近日揭晓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12日电)经济部11日举行“电力及天然气价格咨询会”,会后并请台电针对与会委员建议,检讨原先电价调整版本,经济部官员今天表示,“很快就有答案”。

经济部官员今天对中央社记者表示,请外界稍安勿躁,一定很快就会有标准答案;官员强调,由于与会委员已有具体建议,昨天已要求台电连夜针对原先电价调整版本进行评估。

官员指出,昨天会议重点主要分 3部分,包括民生用电第一级级距为110度原先拟提高至120度,且不调整电价,不过有委员建议希望能进一步提高至150度。

其次,民生用电目前最高级距为700度,有委员建议,希望能在1000度部分增设1级距。

另外,官员表示,有委员反映,工业用电调幅太大,尤其在离峰时段,建议降低调幅。

不过以台电先前所提的电价调整版本为例,官员估计,民生用电平均涨幅为10几%,每月用电330度以下者,涨幅则在10%以内;若以全台平均家户用电度数350度计算,未来电费将增加105元。

台电原先版本商业用电涨幅约10至20%,工业用电平均约30几%。

针对外传工业离峰用电涨幅高达6成,官员解释,工业用电组成又分基本电费与流动电费;流动电费中又分为离峰、半尖峰与尖峰,流动电费中离峰调幅确实较大。

官员强调,目前已请台电根据与会委员建议,针对原先电价调整版本,进行评估后尽快提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