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部:台电取消员工用电优惠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唐筱恬台北12日电)经济部国营会执行长刘明忠今天在国民党立法院党团记者会表示,台电已宣布为配合电价调涨,取消员工用电优惠,并在今年度精简人力约350人。

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徐耀昌、国民党团首席副书记长吴育昇今天召开记者会。刘明忠表示,经济部要求台电检讨人事制度,台电已宣布取消员工用电优惠,并要求台电在今年度精简人力约350人。

刘明忠表示,经济部已经成立经营改善小组,要求台电、中油公司提出开源节流计划。包括今年的事务性费用至少要降低10%;台电与中油降低原物料采购成本;检讨各项补贴措施与活化闲置资产等。

经济部能源局长欧嘉瑞表示,电价调整在照顾民生的原则下,住宅用电从原本的110度,提高到120度以下电价,不调涨,总共户数有325万户,占全体住户的29%;月用电量在330度以内的住户,约占67%,电费调幅低于10%,估计月支出约增加新台币87元。

吴育昇询问,电价会不会分阶段调涨?台电公司总经理李汉申表示,电价规划是一次涨足,以后则是配合立法院在民国97年决议的“燃料条款调整机制”,电价根据国际燃料变动作微幅调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