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大枪击案 疑抢劫造成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11日专电)美国洛杉矶南加州大学附近今天凌晨发生一起枪击案,两名来自中国大陆的研究生遭到枪杀,警方初步认定是因抢劫造成的案件,两名学生在送医后都宣告死亡。

今天这起枪击案发生在南加大(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校园附近,警方表示,同是23岁、都在南加大电子工程系就读的两名研究生瞿铭与吴颖坐在车内遭到歹徒枪击,女性被害人吴颖头部中弹,男性被害人瞿铭则身中数枪,在送到加州医院后,宣告死亡。

根据接近警方的人士指出,两名中国学生是好朋友,常在傍晚时刻在案发地点聊天,案发地点就在女学生的租屋附近,昨天傍晚,两名被害人还一起在图书馆看书。

稍早曾传出歹徒想抢劫男学生的宝马汽车(BMW),不过被害人的朋友指出,这台宝马汽车是2003年的老车,当初被害人花了1万美元买下这辆汽车。

“洛杉矶时报”报导指出,案发之前,被害人将车子并排停放在女学生的租屋外,据信两人当时是坐在车子里聊天。

警方目前初步认定是抢劫造成的枪杀案,但警方也强调,这还不确定。

这起枪击案发生后,南加大也立即发简讯与电子邮件给所有的学生以及教职员,对发生这样的事件表示哀伤。南加大强调将会全力协助警方,早日侦破案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