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探险船抛锚 70旅客受困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讯】(中央社海牙11日法新电)荷兰泛海航海服务公司今天表示,1艘南极探险船由于部分发动机故障,船上约70名旅客受困于南大西洋南乔治亚岛(South Georgia Island)。

泛海航海服务公司(Oceanwide Marine Services)是这艘探险船的船东。该公司的凡德胡斯特(Mark van der Hulst)说,布朗休斯号(Plancius)停泊在南乔治亚岛小港口格利特维肯(Grytviken)1处码头。格利特维肯过去是捕鲸基地,现则为前往南极洲旅游邮轮的中继站。

凡德胡斯特告诉法新社:“布朗休斯号因为发动机部分故障,停靠在南乔治亚岛1处码头。邮轮目前很安全,状况良好,乘客平安。”

他也说:“布朗休斯号正等待另一艘邮轮前往接应旅客,并将旅客载往蒙狄维欧(Montevideo),乘客将由该处返家。”

凡德胡斯特表示,长89公尺的布朗休斯号届时将直接行驶至蒙狄维欧进行检修。(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