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大枪杀 突显周边治安不佳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11日专电)南加大学生遭枪杀案,南加大确认两名学生都是目前就读于电子工程系的中国大陆学生,南加大也发信给所有学生及工作人员,表达对此事的哀伤,并强调会全力协助警方破案。

南加大指出,遇害的两名学生都是就读于电子工程系的中国学生,男性被害人的姓名为瞿铭,女性被害人则是吴颖。

位于洛杉矶市中心的南加大,一向被认为是贵族学校,国际学生也多,不过1名曾经在南加大就读的台湾学生指出,南加大在韩国城旁,也有老墨区,据说还有帮派份子,治安一直都不算好,附近的住家也都安装铁窗,避免意外。

为了保护学生的安全,南加大不仅有24小时的保全,这几年来也不断加强周边地区的安全人员,警方也加派人手巡逻,不料还是发生这起令人遗憾的案件。

南加大校方也发信给所有学生,强调南加大这些年来对于学生安全的重视,但未来仍会继续加强。

来自台湾的李同学指出,当初到南加大就读时,家人坚持不让她住在学校附近,即使她不敢开高速公路,但家人宁可让她冒开车的危险,也不让她住在学校附近,主要就在于南加大校园周边治安不好。

李同学强调,南加大附近最安全的区域就是校园内,若上课到晚间,大家一定都会成群离开,不会落单,以免遭遇危险。

今天正好有一群高中学生前往南加大参观,而枪杀案的发生也影响了这些高中学生选择南加大就读的意愿。

一名即将进入大学就读的高中生表示,他想到南加大就读,但附近治安实在不好,因此他可能会改选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