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千万向薄妻买官 夏泽良供毒杀人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讯】接下来了解一下港台报纸今天的最新消息。

1.薄熙来夫妇在重庆大肆进行卖官活动

台湾中国时报引述香港《外参》月刊披露,已被捕的重庆南岸区区委书记夏泽良供认,是他提供氢化钾给薄熙来的秘书张晓军、用以毒杀海伍德。夏泽良还承认,为了升任副市长,给谷开来送了三千万元人民币。报导引述来自中央专案组消息说,薄熙来夫妇在重庆大肆进行卖官活动,累计已收贿十亿元。

而联合报的报导则说,中共领导层处置薄熙来、薄谷开来案,只在其间点到王立军,遣词极为模糊,用的是“私自进入美国驻成都领事馆滞留事件”,却在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中,指王立军事件是一起“造成国内外恶劣影响的严重政治事件”。对王立军的处置,目前社会上有“叛党叛国”之说,也有从轻发落之说,但政法界传出的讯息,是高层要求慎重处理,最后发落,当不涉“叛国”罪,而是窃密和泄密。

2.江苏一中学生遭校方批评

再来看一则香港明报的消息,中国江苏启东市一名中学生周一(9日)在升旗礼上,不按经老师审定的发言稿发言,而改为抨击内地教育制度,说“我们不是机器,即使是机器,学校也不该把我们当成追求升学率的工具!”该名学生遭校方批评,但未受处分。

3.一则罕见的乘客拦飞机事件

香港的东方日报今天报导了一则罕见的乘客拦飞机事件,上海浦东机场二十多名乘客闯入跑道、逼停飞机,抗议所乘搭航班严重延误且航空公司处理不妥,一架阿联酋客机须中止滑行,随后的包括本港港龙航空在内,多班国际航机受阻。该批旅客五分钟后被警员送回候机楼,官方介入调查事件,暂时未拘捕拦机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