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好好玩 中药医理上网学

【新唐人2012年4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11日电)大约有6成的民众服用中药或看过中医,对中医及药理知其然,却不知其所以然,在“文官e学苑”及“全民e学堂”的“学习专区”建置“中医药好好玩”课程,供民众上网自我进修。

卫生署中医药委员会指出,“中医好好玩”的数位学习课程中,选录市场常见的易误用品种70组中药材,提供“易混淆药材辨识”4小时课程,并有正品药材与易混误用品的图像比对参考,介绍中药的性味效用与功能。

于10小时“中医基础理论数位教材”,内容包含中医发展史、阴阳五行、整体观与藏象、精气血津液、病因病机、辨证论治、四诊八纲、五运六气、经络、养生等中医基础基论知识,深入浅出、适合民众自我医药知识的学习。

此外,“中药概论数位教材”10小时,内容包含中药起源与发展、中药的产地与采收、真伪与优劣、炮制加工与保存、性能与应用、命名与效用、方剂生活应用、用药安全、养生药膳、中西药交互作用等。

中医药委员会指出,这三门数位学习课程,都有课后评量可让学习者自我了解学习成效,活泼生动,公务人员并有学习时数认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