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开来杀人案新说法 薄不甘戴绿帽下令灭口?

【新唐人2012年4月11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随着薄熙来被停职立案调查,薄妻谷开来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控毒死英籍友人海伍德的消息传出,各界热议并极力探究谷涉嫌杀人的内情。在各种传闻“剪不断、理还乱”之际,台湾《中国时报》11日的报导指,有消息指谷开来与薄家友人、英国商人海伍德交恶,甚至可能因两人婚外情曝光,才导致海伍德丧命。

据香港《明报》得到的消息称,中共中央10日向大陆县(处)级以上官员传达文件,披露薄熙来及其妻子一案部分详情。文件透露薄熙来涉及命案的部分详情,指薄妻谷开来疑因生意纠纷,涉嫌指使勤务人员设计毒杀海伍德,并在其死后当天火化遗体。

报导还引述消息透露,早在上月,薄熙来及其妻子已被带往北戴河软禁,接受调查。

此前,《华尔街日报》的报导说,王立军声称,他发现海伍德被毒死,原因是他与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之间有生意纠纷。

报导提到,海伍德曾告诉朋友,谷开来相信家庭小圈子中的某人背叛了他们;他失宠于谷开来后,认为自己安全堪虑。海伍德属于薄熙来内部小圈子的成员,负责照顾薄熙来之子薄瓜瓜赴英念书,更担任薄熙来洗钱的“白手套”。

海伍德对朋友透露,二○○七年前后谷开来曾受到腐败调查,之后她就愈发变得神经质,甚至一度要求她“小圈子”里的人与配偶离婚,并发誓效忠薄家。据那位朋友透露,海伍德说自己拒绝了。

《中国时报》报导则引述另一种“更劲爆”的说法指,外传谷开来和海伍德发生婚外情,薄熙来因不堪绿帽罩顶而下令杀他灭口。

目前仍无法验证此种说法,不确定究竟是海伍德被杀究竟是因情场或商场之争所引起,但已确认的是谷开来涉故意杀人罪。而海伍德或许因为涉入薄家不可告人的内幕太深,最终赔上自己一条命。

2011年11月,海伍德被发现在重庆下榻的酒店房间内死亡。中共官方公开死因是“饮酒过量”,海伍德家人亦称他死于心脏病发。但英国政府3月下旬突要求中方重新调查死因,此事最近亦成为英美传媒报道焦点。
 
英国《卫报》曾报道,薄熙来家庭的这名英国友人生前是商人,曾为英国战略情报公司Hakluyt & Co.工作。该公司由曾任英国军情六处(MI6)的人员创办。

而自从薄熙来二○○四年出任中国商务部长、二○○七年担任重庆市委书记以来,谷开来就逐渐淡出公众视线。

《华尔街日报》此前报导披露,熟悉薄家的友人证实,近年来,谷开来经常被忧郁、担心遭背叛所困扰,与薄熙来关系越来越疏远。

众所周知,薄熙来野心大、喜欢连续长时间地工作,他认为凭自己的条件理应跻身中共最高领导层,他也在为此而努力奋斗,报导认为这是导致两人关系疏离的重要原因之一。

而谷开来因聪慧的头脑、个人魅力与美丽容貌,曾被合作伙伴、美国律师拜恩形容为中国的“贾桂琳.肯尼迪”。

据《华尔街日报》调查发现,谷开来过去廿年,生意遍及中、美、英三国。她经营着一家“开来律师事务所”(Law Office of Horus L. Kai),并参与了荷鲁斯咨询投资公司(Horas Consultancy & Investment)的业务。在上世纪九○年代中国经济快速增长时,该公司为想在中国做生意的客户提供顾问服务。英国商人海伍德就是从那时起,逐渐打入薄家的核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