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调查英商之死 英外相乐见

【新唐人2012年4月11日讯】(中央社伦敦10日综合外电报导)中国大陆宣布对英国商人海伍德于大陆丧命一案展开调查,并将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之妻谷开来依故意杀人罪送办,英国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今天表示乐见。

赫格告诉天空电视新闻网(Sky News),他个人对此案“非常关注”。

他表示:“我数周前决定,我们应要求中国当局调查赫伍德先生(Neil Heywood)的死亡,所以我当然非常乐见中国宣布对此案展开调查。”

他表示:“中国回应我们的要求,我们现期待他们展开调查,我们也期待在适当的时候,听取调查结果。”

赫格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电视频道:“中国必须排除政治考量,根据个案、依事实真相调查此案。”

大陆官方媒体今天稍早报导,中国共产党决定停止薄熙来的中央政治局委员及中央委员职务,并将薄熙来之妻谷开来列为谋杀海伍德的重要嫌疑人。

41岁的海伍德与薄熙来家庭关系密切,去年11月遭发现陈尸大陆西南部重庆市的1家饭店。当局起初将他的死因归咎为饮酒过量。(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