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债再掀波 欧股跌

【新唐人2012年4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欧股惨跌至2个月低点,主因欧债危机疑虑再起,以及美国3月就业人口增幅未达预期。

道琼欧洲600指数收盘大跌6.50点或2.51%,报252.57点,改写1月30日来低点。欧股周一适逢复活节假期休市。道琼欧洲600指数今天交易量比过去30日均线高7.6%。

伦敦摩根资产管理公司(JPMorgan Asset Management)全球策略师莫瑞斯(Dan Morris)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上周就业数据惨淡,使市场对美国经济成长力道的疑虑增加。股市去年7月开始大幅下挫,目前总体经济环境和当时,形成一些令人不安的对比。投资人又在担心欧债危机了。”

美国就业数据传出利空,全球股市一片绿油油。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在华府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就业人数增加12万人,创下5个月来最低纪录,2月经修正后为上升24万人,高于初估值。3月的增幅甚至逊于最悲观的分析师预期,他们的预估中值为攀升20.5万人。

欧美股市上周五双双因耶稣受难日而休市。

西欧18国股市除希腊与爱尔兰外全数挫跌,英股FTSE 100指数收挫128.12点或2.24%,报5595.55点;法股CAC 40指数收挫102.21点或3.08%,报3217.60点;德股DAX 30指数收跌168.83点或2.49%,报6606.43点;西班牙IBEX 35指数大跌3%,创下2009年3月来最低水准;意大利FTSE MIB指数重挫5%。

道琼欧洲600指数上周周线挫1.6%,主因美国联准会(Fed)公布会议记录粉碎加码祭出货币振兴措施的预期,加上西班牙债券标售未达标。这项指数第1季累涨7.7%,主要受惠欧洲央行(ECB)砸下1兆欧元(1.3兆美元)资助区域各金融机构。

意大利裕信银行(UniCredit SpA)、联合圣保罗银行(Intesa Sanpaolo SpA)与Banca Popolare Di Milano Scarl联袂走跌,跌幅超过6.5%。

晶片生产商意法半导体集团(STMicroelectronicsNV)股价受到公司降低毛利率预估影响,重挫3.9%。

西班牙国际银行(Banco Santander SA )倒地不支,主因西班牙债券殖利率上升,以及西班牙政府致力控制预算赤字。

西班牙债券殖利率扬升,上周则创下1月来最大涨幅,市场忧心西班牙可能尾随希腊、爱尔兰与葡萄牙向国际社会求援。

金属生产商吠檀多资源公司(Vedanta Resources Plc)领跌矿业股,因伦敦铜价下跌,该公司也公布铁矿砂销售降低。(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