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亚齐选省长 考验区域和平

【新唐人2012年4月9日讯】(中央社印尼亚齐9日法新电)印尼唯一由伊斯兰律法统治的亚齐省选民今天投票选举省长。长达30年分离运动结束后脆弱的和平态势将面临考验。

2004年印尼大海啸在亚齐省造成17万人丧生。这是导致1万5000人死亡的亚齐独立运动2005年结束后,亚齐省第二次举行省长选举。

亚齐省位于印尼群岛西部边陲地带,享有相当大的自主权。

51岁的现任省长尤素夫(Irwandi Yusuf),将寻求下一个5年任期。上一届省长选举是2006年12月。

4名挑战者包括49岁的伊斯兰学校教师达菊丁(Teungku Ahmad Tajuddin),以及71岁的阿布杜拉(Zaini Abdullah),后者是势力庞大亚齐党(Aceh Party)所力挺的候选人,过去和尤素夫一样都是民主斗士。

印尼政府与亚齐独立运动人士达成终结暴力协议后,亚齐省总算获得和平,但许多亚齐民众担心,这场选举可能会让眼前还十分脆弱的和平态势受到考验。

选前亚齐境内便已传出暴力冲突,而且大多与尤素夫有关,他和亚齐党是世仇。

各地投票所上午8时开放后,超过300万合格选民陆续前往全省9786个投票所投票。投票结果预计15日揭晓。(译者:中央社吕欣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