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泰斗华莱士辞世 犀利采访垂青史

【新唐人2012年4月9日讯】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8号发表声明,著名采访主持人麦克•华莱士于4月7号晚间在康乃迪格一家医院辞世,享年93岁。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调查节目“60分钟”的前著名主持人华莱士,近些年来健康状况逐渐恶化,4月7号晚间,在家人的陪伴中,于康乃迪格州华文利医疗中心(Waveny Care Center)离世。

华莱士自1968年开始主持“60分钟”节目,以提问犀利而闻名。2000年华莱士在采访到访美国的江泽民时当面指江为独裁者的论述令人拍案叫绝。华莱士说:走起来像鸭子,叫起来像鸭子,它就是个鸭子。意指独裁者难以遮掩其独裁行径。

华莱士在节目中采访了除小布什以外、肯尼迪总统之后的所有美国总统。他还采访了世界其他一些国家的首脑。他在“60分钟”节目工作了38年,制作了将近800集采访,20次赢得了艾美奖。2006年退休时,他被节目授予“终身名誉主持”称号,并继续为该节目出谋划策。

华莱士1918年5月9号生于马塞诸塞州的布鲁克莱。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为纪念华莱士一生的成就,制作了一期特别的“60分钟”节目,将于4月15号播放。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