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阳孜玩创意 用积木展现书法力与美

【新唐人2012年4月8日讯】新闻周刊(314)提到书法,许多人都会认为是一项优雅并富含深厚内涵的传统美学。为了让更多年轻人认识书法艺术,知名书法家董阳孜将传统书法线条的力与美,转化成积木般的赏玩卡,跳脱平面宣纸,立体呈现,要来突破您对书法的既定印象。

知名书法家董阳孜和作词名人方文山一起玩彩色卡片,这样的画面,可是不多见。

书法家董阳孜为自己的新作站台,但是这次的新作品不在宣纸上,而是在这一张张的赏玩卡中。

艺术家 董阳孜:“这个是非常灵活的,可以自由改变的,所以任何人都可以来做,那么这就非常符合我想要告诉大家的,书法,每个人手上有一只毛笔,你就可以写字了。”

创作家 方文山:“我觉得很特别,这样子的一个,我称它为书法积木吧,我觉得满好玩的。”

为了向年轻一代推广书法艺术,董阳孜曾与作词人方文山、五月天的阿信及小天王周杰伦合作,希望透过不一样的媒介及平台,将书法艺术年轻化、大众化。

艺术家 董阳孜:“方文山他完全没有碰过这个,他马上拿起来,他有了想法,他就把颜色来分类,我就很好奇,他这样用脑筋,怎么去把它分类一下,你就可以变出来很多 不同类型的造型,这个就是活的,这个就是艺术性。”

您写书法吗?也许“无声的乐章限量珍藏赏玩卡”会让您重新认识书法艺术之美。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李真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