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仁:当底线与良心冲突时 艾未未选择了良心

【新唐人2012年4月8日讯】艾未未,是一位中共高干子弟,也可以说是属于中共太子党一类的人物。他的父亲艾青,著名红色诗人,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共的副部级干部,但是艾未未却走了与几乎所有太子党们背道而驰的路。笔者分析,原因在于艾未未有自己的底线。

去年4月3日,艾未未彻底惹恼了中共当局,他被扣留、逮捕,至今处于取保候审中。

艾未未激怒中共的原因世人皆知,不外乎是:他对中国多个涉嫌政治腐败而引发的事故进行调查,包括毒奶粉事件、汶川大地震的豆腐渣工程,以及声援被迫害的维权人士等行动及言论,他付出的代价是被政府软禁和暴力对待,被追缴天价的税额。

作为当今最著名的几位公共知识份子,艾未未选择了一条与众不同的路,拒绝了中共政协委员,保留了自己的良心,用这个方式表达了对中共的不合作态度

有人撰文引用知情者透露的消息称, 艾未未的底线是法轮功问题, 他对此不发表评论, 也不向法轮功媒体投稿或接受采访,相信这不仅是他的策略,有人分析这也是中共给他的底线!

但如同我们一路看到,艾未未在良心和底线之间做选择时,他始终选择良心一样,在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问题上,艾未未又一次选择了良心。

当他看到了网友推荐的加拿大两大卫撰写的中共活摘、盗卖法轮功学员器官报告(近日在中国网站解禁)之后,没有圜于自己的底线,违背自己的良心,做出了所有正常人都会做出的反应,在推特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可信度极高的报告。恐怖。”

艾未未的底线就是良知!

悠悠五千年,中华文明得以延续的 一个重要原因是,中国人遇事都要讲一个“良心”。美国总统就职宣誓,美国公民在法庭作证的时候,要手扶圣经,他们说的话,要对得起他们心中的主,这是一个 人被信任的底线和基础。

在中国的历史中,当要一个人讲实话时,则会说,你手扶心口,问自己的良心,可曾问心无愧。这个良心,只是作为一个人的底线,当人没 有良心时,也就不配称之为人了。当多数人对暴政都没有恐惧,能够手扶心口,无愧自己的良心说话时,暴政将在多数人的正义之火中化为灰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