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中财长会面 讨论向IMF增资问题

【新唐人2012年4月7日讯】星期六(4月7日),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Jun Azumi)与中国财政部长谢旭人在日本东京会面,讨论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增资、以帮助解决欧洲金融危机的问题。

会谈结束后,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对媒体表示,日中双方尚未就增资问题作出决定,但很快会继续进一步的商讨。

20国集团(G20)高峰会将于4月底在美国首府华盛顿特区(D.C.)召开,安住淳表示,在决定是否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资前,愿意与其他国家交换意见。日中两国在峰会召开前也将会再次举行高层会谈。

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欧洲的问题,我认为现在的情况已经不像去年那么危险了。但讨论后我们认为现在仍然不能掉以轻心,我们会保持密切关注。”

欧元区本月将纾困基金,从5000亿提高到7000亿欧元,以加强自身救助能力。对此,欧盟表示,同时期望20国集团领袖同意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加出资。

新唐人记者史考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